人氣 4949

同事薪水不再是秘密!這家知名公司全透明離職率低

#寰宇 #網飛 #Netflix #薪資 #秘薪制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無論國內外職場,通常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同事跟同事之間即便感情再怎麼好,對於薪資的數字通常不會主動問起,也有些人認為,長期以來的「秘薪制」似乎變成了雇主壓榨勞工的手段,全球串流影片龍頭NETFLIX公司打破了薪資的黑箱作業,讓同事能知道彼此的薪水。

華爾街日報報導,NETFLIX執行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要求公司管理一切透明,無論在人事和決策上都務必對員工說明白,哈斯廷斯還自動公布給高層單位主管的現金津貼,讓他們得以在灣區買房,此舉也引來多數員工的爭議,認為公司是否須給更多的員工津貼,讓更多人也能買得起灣區的房子。

網飛總部。(圖翻攝自網飛官網)網飛總部。(圖翻攝自網飛官網)

華爾街日報訪問NETFLIX現任及離職員工共70名「NETFLIX人」,得到了幾乎多數的回答,即NETFLIX的管理十分透明,很多事情都能攤在陽光下談論,就連常被職場視為禁忌話題的議題也能開誠布公,NETFLIX從2017年開始便對主任(Director)級上層級的員工,公布所有員工的薪資帳表,此舉也引來公司內部兩極化的聲音,有人覺得被知道薪水很尷尬,但也有人認為如此一來可鼓勵員工認真工作以爭取加薪。

 

就連預備被解雇的員工,都能親自參與自己的解雇會議,高層主管也會同時發信給公司內數百位全體員工,解釋某員工的解雇原因。曾被解雇的NETFLIX員工也表示,這樣做能有助於公司團隊的過渡。

 

哈斯廷斯更主張讓所有員工能看到所有同事的薪水,不過該提議並未被公司表決通過。有學者指出,當優秀的員工得知同事薪水後,會提升自己的工作表現,且根據Linkedln2018的職場調查,Netflix主動離職率為11%,低於科技公司13%的平均離職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