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10億上膛 4招打進OTT四巨頭

#OTT #Netflix #愛奇藝 #影音 #追劇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 邱莉玲/台北報導
 
隨全球OTT攻城掠地搶市占,台灣影視娛樂內容產業共謀資本化、數位化、全球化、在地化四招,打進OTT四大巨頭供應鏈!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理事長蔡嘉駿透露,資本化又是重中之重,由政府攜手投資銀行成立IP基金,規模上看10億、20億元台幣,或是1億美元,可望在明年推出。
 
有了銀彈支援,由國內多家製作公司合作或整併,成立的超級內容製作公司也將現身,年產10部以上影視作品,結盟全球OTT巨頭,打國際盃。
 
隨全球OTT攻城掠地搶市占,台灣影視娛樂內容產業共謀資本化、數位化、全球化、在地化四招,打進OTT四大巨頭供應鏈!圖/中時資料照
全民宅家追劇抗疫圖╱本報資料照片
 
幕後推手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以催生國家級泛娛樂產業大戰略為目標,現有逾160個企業及個人會員,涵蓋國內OTT、影視音、出版、ACG、數據服務等產業,及Netflix、Disney、Google(旗下有Youtube)等,明年Amazon Prime Video也可望加入,全球OTT四巨頭參與同一區域組織,全球首見。
 
NMEA今、明(21、22日)兩天將在台主辦「亞洲新媒體高峰會」,規劃20場專題演講、63位各國產業菁英與談,包括Netflix內容採購經理張晨、日本三麗鷗營運長李明勳、韓國Kakao Page TW執行長吳明修、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等,將是矚目焦點。
 
蔡嘉駿強調,亞洲新媒體高峰會聚焦資本化、數位化、全球化、在地化,四者正是台灣影視產業邁向國際的關鍵。其中,資本化是首要議題,全球影視娛樂與內容產業走向資本戰,但台灣多為中小企業,若想在資本戰勝出,唯有同業或跨業資本合作,形成具規模、經濟實力的公司,爭取與國際OTT平台合作,立足全球市場。
 
韓流便是一例,韓國娛樂業龍頭CJ E&M與旗下製作公司STUDIO DRAGON,與Netflix簽下3年合約,一年提供10幾、20部原創影集,帶動影視工業化。同樣地,Netflix、愛奇藝等是台灣影視內容大買家,業界大可利用境外OTT平台,推進產業工業化。
 
也因此,NMEA希望透過此次高峰會凝聚共識,呼籲有規模的台灣企業積極進行跨產業、跨平台合作,新創的影視或製作公司可向國發會天使基金(約50億元)或文策院百億基金尋求挹注,透過多元方式累積資本競爭力,取得進入國際市場的入場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