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道瓊早盤挫逾550點

#理財 #道瓊 #美股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王玉樹/綜合報導

美股受到蘋果公司股價重挫而大跌後,20日美股道瓊延續前一天頹勢,早盤一度大跌逾550點。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更重挫150.54點或2.14%。蘋果股價跌幅達3.6%,較前次波段高點跌20%。

而美股重挫也將讓今天台股開盤呈現肅殺氛圍,特別是《華爾街日報》指蘋果要削減iPhone XR、XS和XS Max等訂單,不僅拖累美股,更將衝擊台灣蘋概股行情,鴻海前天已跌破兆元市值。

道瓊早盤挫逾550點 (好房資料中心)跌 美元 股票 股市

另外,受陸美貿易戰影響,經濟部昨公布10月外銷訂單中,市場觀望氣氛濃厚,總金額為489.9億美元,年增率5.1%,儘管是連四紅,但成長已趨緩,不過統計長林麗貞表示:「符合預期。」,值得注意的是,機械產業10月接單金額僅年增0.4%,是七大產業類別最低成長。

經部指出,這是受陸美貿易摩擦影響,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其中接自美國訂單達149.2億美元,創10月同期歷史新高,機械產品金額年增0.4%,不如過去雙位成長。投審會昨也公布今年前10個月僑外投資件數與金額均成長,分別為2984件與79.7億美金,年增8.16%、43.8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