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0

慶陽聯貸案 五參貸行估損失4.9億元

#政策 #慶富 #國艦國造 #金管會 #土銀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慶富造船廠子公司慶陽9.5億元聯貸案昨(27)日也宣告違約,金管會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曾接到慶陽聯貸案檢舉函,並請土銀內部稽核查明,土銀提給金管會的報告,確實發現作業缺失,將併案與慶富案一起審視,金管會檢查局也將特別盯緊土銀改善計畫。

金管會檢查局將特別盯緊土銀改善計畫。 (記者孫中英/攝影)金管會檢查局將特別盯緊土銀改善計畫。 (記者孫中英/攝影)

第一銀行宣布慶富案違約之後,旗下子公司慶陽9.5億元的聯貸案,土地銀行為主辦行,參貸銀行尚有合作金庫、高雄銀行、農業金庫、新光銀行,合計共五家,最大損失金額達4.96億元。

連續幾樁案件的改善方式,金管會官員指出,未來都會是檢查局檢查時的重點項目。不過是否處分土銀,金管會表示會連同慶富案一併審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