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2

慶富子公司慶陽違約 衝擊高雄銀

#政策 #慶富 #銀行 #高雄銀行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慶富子公司慶陽海洋聯貸昨(27)日也宣告違約,慶陽聯貸9.5億元的參貸銀行中規模最小的高雄銀行,獲利衝擊最大,高雄銀參貸金額1億元,萬一全數提列損失,高雄銀今年獲利將從成長轉為衰退。

高雄銀行(圖/高雄捷運公司)高雄銀行(圖/高雄捷運公司)

高雄銀表示,目前還在等待主辦行通知後續處理,預期應不致百分百提損,將全力確保債權。

高雄銀行發言人、副總經理徐翠梅指出,高雄銀行目前單月稅前盈餘大約還不到1億元,若慶陽聯貸違約案導致參貸金額全數損失,對高雄銀的影響將較其他規模較大參貸行嚴重得多。

不過,目前高雄銀還無法估算最大可能損失金額,主因聯貸主辦行土銀也尚未估算,後續的補救措施比方是否找其他業者接手還是拍賣擔保品等,也還不明朗,因此目前除了接獲慶陽聯貸違約的通知外,還無法據以估算最大損失以及增提備抵呆帳金額多寡。

慶陽聯貸案是在2013年由土銀主辦,聯貸金額9.5億元,資金用途為基隆八斗子海洋科技博物館興建營運移轉案的興建費用,參貸銀行除了高雄銀,還有合庫銀、農業金庫、新光銀等,其中,土銀、合庫銀與農業金庫已是慶富獵雷艦案聯貸參貸行,慶陽違約金額相對小得多,但是高雄銀單月稅前盈餘不到1億元,因此儘管參貸金額僅1億元,高雄銀也不能等閒視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