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明知慶富財務危機 土銀仍帶公股行庫往火坑跳?

#政策 #慶富 #國艦國造 #黃國昌 #土銀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繼慶富聯貸案違約,慶富造船廠旗下子公司慶陽的九點五億元聯貸案,主辦聯貸的土地銀行昨天也宣告交叉違約。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土銀早在二○一五年就知道慶富集團陷入嚴重財務危機,卻還閉著眼睛繼續參與更大金額、共達兩百零五億元的慶富無擔保放款,「是帶著所有公股行庫往火坑跳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天舉行記者會質疑土地銀行,慶富集團所屬的慶陽海洋公司承包「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BOT案時財務狀況就已嚴重有問題,土地銀行卻隱瞞此事。 記者余承翰/攝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天舉行記者會質疑土地銀行,慶富集團所屬的慶陽海洋公司承包「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BOT案時財務狀況就已嚴重有問題,土地銀行卻隱瞞此事。 記者余承翰/攝影

黃國昌昨天舉行記者會表示,有人認為因慶富產生骨牌效應,才讓慶陽陷入無法履行狀態,但他要讓大眾知道,因果關係並不是這樣。他要求土銀、金管會出面說明。

黃國昌表示,海科館二○一三年動工,本該今年五月就完成啟用,聯貸銀行已投入大筆金額,但目前工程進度大約只有百分之廿五,只完成地基部分,「連一根柱子都看不到」。

他表示,無論是慶富、還是慶陽,二○一五年就出現非常嚴重的問題,土銀也非常清楚知道,慶富集團已陷入嚴重財務危機;海科館雖是以「慶陽海洋」名義得到標案,但慶陽海洋、慶富造船都是陳慶男家族持有的公司,家族四人在慶富造船、慶陽海洋、豐國造船、偉日豐企業等幾間公司,都是董事。

「陳慶男家族非常厲害,不僅可以承接政府大型標案,同時也能讓公股行庫爭先恐後給予完全無擔保的放款。」黃國昌表示,除了獵雷艦案,海科館由土銀擔任主辦銀行的聯貸案,實際動用五點四八億元,一樣全部沒有擔保,都是無擔保放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