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流標6次、倒3包商 施工一波三折

#地方 #台東 #台東火車站 #施工 #工程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火車站早在南迴鐵路施工時,就因發現史前文化遺址停工數年;20年前遷移到新站後,周邊發展停滯,許多房地產投資客被套牢;2013年改建工程動工,又歷經包商跳票及多次流標,工程一度停擺,地方期許改建工程完工之後,台東火車站能真正成為帶動觀光的火車頭。

台東火車站施工過程一波三折。(翻攝自Google Map)台東火車站施工過程一波三折。(翻攝自Google Map)

「台東火車站怎麼這麼荒涼?」,這是以往初到台東旅客的第一印象,周邊不僅沒有熱鬧的商圈,而且雜草叢生,部分建物還有鐵皮圍籬包圍著,一片荒涼,就是台東的門面,令人難以置信。

台東火車站命運多舛,早在1980年南迴鐵路施工時發現卑南遺址文物,就停工數年。20年前位於台東市的舊站廢站後,新站因距離市區太遠,周邊發展停滯,房地產慘兮兮,直至前幾年陸客多,興起民宿風後才有起色,但是今年陸客不來,當地民宿又紛紛求售。

台東火車站新建工程於4年前動工後,包商無預警跳票,近50家下游包商慘遭牽連,工程一度停擺2年,增加預算重新招標後,又歷經6次流標,包商連3倒,最後終於在2015年底重新動工,由第4家包商接手。

鐵改局表示,預計明年5月完工後,加上花東及南迴鐵路雙軌、電氣化完工,縮短台東到高雄、花蓮間的距離,可望成為帶動台東觀光的火車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