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04

陳菊嗆沒高度 柯神回:我身高172

#柯文哲 #陳菊 #舉債 #債務 #輕軌 #悠遊卡 #政策

記者柯宗緯、陳燕珩/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高雄舉債,我在還債」,又引發失言爭議,從悠遊卡進不了高雄輕軌風波後,北、高兩市關係更為緊張。對此,高雄市長陳菊3日回應,高雄若像台北一樣多資源,當然不需要舉債,這種說法好像恥笑別人,沒有展現應有高度。

高雄市長陳菊3日表示,柯P批評高雄舉債,像是在恥笑別人,沒有展現應有高度

柯文哲3日在北市議會神回,「我身高172公分,怎麼會沒高度?」市議員許淑華痛批柯,不該頻頻針對高雄,一直胡亂批評別人。柯回應,好啦好啦,因為高雄舉債最多,才拿出來講,他只是對財政紀律很憂心,認為中央地方的財政畫分問題要解決,行政院應出來協調。

柯文哲日前在會議上批評,陳菊任內高雄市2600億元的舉債額度,就用2400億元,未來不管誰接都很難做,而自己卻是在任內還債。

陳菊3日出席高雄市數創中心活動時,面色沉重說,台北市作為全台灣資源、財政最豐沛的城市,過去中央將資源全部挹注在台北,如果今天高雄有像台北11條軌道建設,有中央挹注1兆元以上預算,高雄當然不需要舉債,而舉債也都是為了建設。

陳菊表示,擔任市長11年,舉債1000億,但在整個勞健保還債518億,高市現在舉債空間還有540億,但是這些年努力讓舉債逐年降低,在整個資源這麼不公平分配情況下,期待台北市有更多同理心能夠了解。

陳菊認為,台北市身為條件最優渥城市,至少協助、鼓勵其他縣市在各自城鄉建設做努力,不期待看到更多對別人的恥笑及不齒,如此沒有展現應有高度,她個人覺得可惜;「台灣是個多元社會,柯P對高雄的批評,我也只能說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