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6

嗶不進高雄輕軌 柯盼再談判

#交通 #悠遊卡 #一卡通 #輕軌 #柯文哲 #陳菊

記者劉于翔、林宏聰/綜合報導

悠遊卡「嗶」不進高雄輕軌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表示,他上任後聽從台北捷運公司建議,讓一卡通進到台北市,結果現在悠遊卡反而無法嗶進高雄輕軌,他希望雙方冷靜再談判,不要變相懲罰人民。

一卡通進到台北市,悠遊卡卻無法暢行高雄輕軌,引發民怨。(中時)一卡通進到台北市,悠遊卡卻無法暢行高雄輕軌,引發民怨。(本報資料照片)

悠遊卡嗶不進高雄輕軌,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表示,希望雙方冷靜再談判。(王英豪攝)悠遊卡嗶不進高雄輕軌,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表示,希望雙方冷靜再談判。(王英豪攝)

柯文哲透露,他聽說前市長郝龍斌主政時期,高雄市決定不開放悠遊卡,台北市就不讓一卡通進來,「後來換我當市長,當時賀陳旦擔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就建議台北市必須開放多卡使用,反正我這個人心存善念,就說好啊,那就先開放,現在我們開放一卡通進來,結果他們用技術阻擋,這是賀陳旦的主張,現在他是交通部長,要不要幫忙處理?」

加值建置費 引爭議

外界質疑,悠遊卡無法嗶進高雄輕軌是卡在「錢」的問題,就連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也說,雙方爭議點在於加值建置費用,高捷方面希望北捷能夠分攤,畢竟金額不大,才2000萬元。

柯文哲一聽,連連嘆氣表示,「什麼才2000萬元,我都有先釋出善意,結果人家用技術性問題來擋,其實,我在議會說真的行不通,就禁止一卡通,這並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我們還是不要懲罰人民。」

陳菊:秉持公平互惠

柯文哲最後表示,他已經授權悠遊卡公司去談判,如果還行不通,那就再講。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說,雙方都是大人,沒什麼好吵的,去年2月悠遊卡公司與高捷簽訂「加值建置費用比例分攤」協議書,他要求雙方公開合約內容,並建議柯文哲查明真相,梁並透露,高雄府方十分關切此事,已派人北上與他溝通意見。

高雄市長陳菊26日表示,「對柯市長的話沒有評論」,但她強調,高雄市政府跟任何縣市合作,都基於公平互惠原則,這起爭議交通部也很關心,高雄市府會透明、公開,讓全台灣了解整個狀況,「高雄市政府不會占人便宜,我希望大家可以再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