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

縣市財政苗栗化 柯再點火氣炸徐耀昌

#柯文哲 #徐耀昌 #陳菊 #舉債

記者劉于翔、曹明正、陳慶居/綜合報導

一句「台北認真還債,高雄都在舉債」引爆北高兩市長鬥嘴鼓。柯昨天再回應「舉債危機」時改變先前玩笑口吻警告說,很多縣市財政正在逐漸「苗栗化」,結果又引起群雄攻擊。苗栗縣長徐耀昌不滿地批評說,「真是口無遮攔,隨便亂開槍!」高雄市長陳菊昨再度拉高聲調嗆,實在不想鬥嘴鼓,但柯文哲的數據根本是錯的。

柯一句「台北認真還債,高雄都在舉債」引爆北高兩市長鬥嘴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柯文哲漏網鏡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財政紀律 麻煩大了

柯文哲在市府內部會議指高雄市舉債2,600億元,光花媽任內就用掉2,400億元,還說「像這種用錢方式,我的民調也會很高」,結果遭花媽反嗆,雙方隔空交火,越演越烈。

柯文哲昨一早參加健走活動,被問到遭花媽吐槽有何反應?柯說,「我說身高172有高度,只是開玩笑,但最近看了一些報表資料,發現各縣市財政,正一步一步邁向『苗栗化』。財政紀律已變成大麻煩,大家一定要有共識跟方法去解決,不然到時財政會出問題。」

外界質疑,為何只單提高雄?難道高雄會是下一個苗栗?柯文哲說,有的小縣市破產影響不那麼大,但像高雄這種大都市,就會是很大的事,柯解釋「說歸說,那只是我看報表後,在市府內部會議講的。」

花媽:別拿錯誤數據批評

面對柯的172公分「高度說」,陳菊昨不客氣表示,南北區域資源不平等是嚴肅議題,謝謝對方指教,但不願「鬥嘴鼓」。她說,數據是錯誤的,任何指教應要有非常確切的數據,這樣批評才有意義;其次,高雄市過去對台灣重工業、經濟發展做出貢獻,但也帶來沉重負擔、不安全及汙染上的壓力,現在努力做產業轉型,希望大家祝福高雄。

「火燒山竟連累猴!」遭波及的徐耀昌說,身為直轄市、首都首長,怎可口無遮攔隨便亂開槍?何況苗栗又沒跟台北市借錢,台北市長要有自己高度,無端以不實現況批評其他縣市,這樣不符公平正義,徒增他人困擾。

徐:口無遮攔 隨便開槍

2015年徐耀昌剛上任時,外傳曾抱怨前縣長劉政鴻財源拮据到「打開抽屜都是空的,快到山窮水盡地步」,這幾年力拚翻轉,包括調漲BOT焚化廠進廠處理費、場館收費、調整土地公告現值等措施,年增近3億餘元;節流部分檢討逾越中央所訂一致性標準社會福利、超額進用約聘雇人員,另因應少子化暫緩新港高中等非急迫性建設,節流約55億餘元,財政早非3年前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