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輕軌欠款?市府:沒做幹嘛給錢

#地方 #交通 #政策 #高雄 #輕軌 #捷運局

記者曹明正、陳宥臻/高雄報導

長鴻營造聲稱高市府捷運局欠近10億高雄輕軌工程尾款,捷運局15日駁斥,長鴻合約的20.3億中,已經付了9億餘元,剩下的長鴻不是做了沒達到請款標準,就是連做都沒做要怎麼撥款,而目前長鴻還欠下游分包商約1億元,已有近20間分包商成立自救會。


因為統包商長鴻營造聲請重整,高雄輕軌土建施工跟著停擺。(曹明正攝)

原定16日上午舉行首發典禮的環狀輕軌C1至C4因早已完工,並不受長鴻工期落後影響,照常舉行。

捷運局主祕吳嘉昌昨指出,依雙方契約,若落後達7%,捷運局得暫停付款,但之前高雄輕軌進度超過這個門檻,捷運局為求工程推動並沒暫停付款,還多次邀集長鴻人員檢討,甚至協助該公司加速辦理工程款請款作業。

長鴻向捷運局請款已請了17期,第18期理當很有經驗,但仍因為送進來的資料不齊,未符合契約規定,被捷運局要求必須補正文件,因此第18期約1億元工程款尚未撥款。

目前高雄輕軌進度約85%,落後逾14%,不過捷運局已經付了9億餘元,對於長鴻董事長吳啟章表示,高市府捷運局還欠10億元工程款及追加款,捷運局昨指出,長鴻仍有約5億元工程連做都還沒有做,其餘是有施工但沒送進來請款,或者達不到請款標準。

市府將去函台北地方法院,說明長鴻對於高雄輕軌已發生及未發生的債權,應排除在該公司聲請的重整債權範圍外,以維護分包商權益。

長鴻營造昨日委請重整代表「重和國際法律事務所」,與下游包商、業主協商,尋求在最短的時間內,協商出未支付工程款的解決方案,協助包商處理領不到工程款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