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6

高雄捷運局 規劃輕軌旗津線

#政策 #交通 #高雄 #輕軌 #捷運局 #旗津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局長范揚材13日表示,捷運局正規劃輕軌旗津線,將設九座車站,預算約249.09億元,除涵蓋旗津全島,並與既有的環狀輕軌C4凱旋四路站、捷運橘線O1站接軌,串起亞洲新灣區與旗津的產業與觀光發展。

 

范揚材表示,輕軌旗津線初步規劃東起於凱旋四路環狀輕軌C4站,行經凱旋四路、擴建路、第二過港隧道至旗津二、三路、廟前路等,止於捷運橘線O1西子灣站/環狀輕軌C14哈瑪星站,長約7.5公里,設置九座車站。

 

捷運局正規劃輕軌旗津線。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高雄輕軌二階尚未拍板,高市府希望以年底為目標,做出具體方案。(柯宗緯攝)

 

范揚材指出,配合亞洲新灣區及旗津觀光大島的建設計畫,旗津線可將亞灣及駁二特區的旅遊景點與旗津鏈結,包括廟前街商圈、旗津海水浴場、風車公園等,並可服務中島加工出口區的通勤旅次,屬多功能服務路線。

 

他說,輕軌旗津線是利用各旅次吸引點,促進周邊的公有土地進行興建,未來更可配合捷運規劃,進行土地開發及都市計畫變更,帶動地區的繁榮發展,未來將持續向中央爭取計畫核定及建設經費,以提升高雄都市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