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0

高雄輕軌2階 捷運局將訪沿線22里

#輕軌 #捷運局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美術館路到大順路段爭議多,高雄市政府捷運局舉辦5場公聽會後,請專家學者開20場次會議討論,為了慎重,捷運局以里為單位,與里長、地方人士溝通,預計6月底走訪完沿線22里,做為後續推動的參考。是否按原路線修正後施工,捷運局表示,這次溝通告一段落後,會有初步結論。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美術館路到大順路段的路線,曾是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時藍綠角力焦點,2017年捷運局要在這一路段施工時,當地民眾多次抗議反對施工,捷運局辦理多場次施工說明會,2018年公布五大放心方案,但反對聲音仍多。
 
高雄輕軌二階是否要經過大順路、美術館路,高雄市捷運局持續傾聽民意。圖為九如、大順路口。圖/高雄捷運局提供
高雄輕軌二階是否要經過大順路、美術館路,高雄市捷運局持續傾聽民意。圖為九如、大順路口。圖/高雄捷運局提供
 
韓國瑜當選市長後,2019年1月18日宣布輕軌二階工程具爭議性不宜貿然施工,捷運局舉辦5場公聽會,收回1874份民眾意見單,也外聘9位具軌道運輸及交通專業的專家學者成立委員會。
 
捷運局表示,民眾對輕軌的定位、期待意見分歧,支持者認為輕軌可服務高齡人口、紓解沿線商場人潮,也串連捷運紅橘線增加便利性。反對者認為輕軌影響交通,且取消大量路邊停車格,盼以地下化或高架化捷運取代輕軌。
 
專家學者意見傾向是先完成高雄東、西、南區域與捷運紅、橘線轉乘路線,美術館路及大順路段藉由導入居民參與,建構人本環境造街計畫,解決民眾疑慮。另一方面,推動輕軌向北延伸到高鐵左營站,做為高鐵左營站聯外道路,讓高雄軌道路網更完善。
 
捷運局原規畫今年3月至6月以里為單位辦說明會,碰上新冠肺炎疫情,為避免群聚,改為拜訪美術館路、大順路沿線,包含鼓山、左營、三民和苓雅4個行政區共22里,與里長、意見領袖溝通對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