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11

2條捷運卻沾不上邊 尷尬「中間宅」入手當心距離

#交通 #捷運宅 #中間宅 #ubike #通勤族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雖然捷運線已遍佈台北市,但仍有一些「中間宅」處於三不管地帶,雖然強調鄰近捷運和公共自行車,可以騎Ubike再轉捷運,但實際的通勤時間往往比「鄰近」二字來的「不近」。房仲業者建議,在挑選時還是要親自走一遍,估算距離和通勤時間是否在接受範圍。 
 
南港展覽館附近出現夾在兩條捷運線之間的「捷運中間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南港展覽館站2號出口,南港路一段街景,南港區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前半小時內免費的Ubike已成為台北通勤族的交通工具之一,有個位於捷運松山線和南港展覽館之間的建案,主打鄰近建運和Ubike,但根據中天新聞的報導,若不包含租、還車時的等待時間,走到最近的Ubike租借點就需要10分鐘,還要花3到5分鐘才能騎到捷運南港車站;若是要到松山車站,路程更需要半個小時,雖然時間不算太長,但和許多購屋族期待的「鄰捷運」仍有落差
 
房仲業者表示,南港地區的部分建案介於蛋白和蛋殼區之間,交通機能尚未成熟,房價上漲的幅度也不至於太大,但仍會主打未來有三鐵共構的優勢。對於想買捷運宅卻預算有限的民眾而言,這種「中間宅」或許也是可以參考的選項,但建議民眾在看屋時,要親自走一遍,計算實際的距離和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