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21

不大故障不知道…原來Ubike已是日常 

#交通 #ubike #YouBike #捷安特 #通勤族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Ubike昨(8/31)日出現營運史上最大規模的故障,造成通勤族的大災難,也讓人赫然發現Ubike已成為都會區民眾不可或缺通勤工具之一,全台6縣市778站點全都無法借車,影響14萬人次,而受苦的還不只通勤族。

8/31全台ubike大故障,民眾通勤大受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8/31全台ubike大故障,民眾通勤大受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Knowing網站統整沒了ubike所造成的影響,除了學生、上班族通勤不方便,通勤費也增加、還少了運動機會,節能減碳也只能罷工一天,還有想靠ubike慢活觀光的旅客們也得另想辦法了,5大不方便已足以影響一天的正常運作,也讓人赫然驚覺ubike已是都會區民眾的生活日常。

而為了向6縣市民道歉,ubike營運廠商捷安特祭出道歉方案,9/2-9/3共48小時租借第1個小時免費。目前工作人員正全力搶修中,截至上午9點已經有470幾個站點恢復營運,民眾想知道修復的情況,可以查詢ubike官網臉書粉絲頁、app,以免白跑一趟。

這次造成如此大規模的影響,捷安特發言人劉麗珠對媒體解釋,原來是因為台中、彰化中區停車柱軟體更新時,程式突然損毀,ubike系統雖已是分區管理,但資料庫是互通,民眾才能跨縣市借車,但北區也因此抓到錯誤的更新檔案。捷安特公司也在這次經驗中學到慘痛教訓,公司保守估計,1天營業損失約100多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