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YouBike大當機 14萬人受影響 

#交通 #YouBike #當機 #系統異常 #通勤族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YouBike昨天清晨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系統異常,全台兩萬餘輛YouBike完全無法租借,約有十四萬人受到影響,YouBike發言人劉麗珠表示,最快今天清晨五點可完全修復。

部分故障前已借車的民眾,擔心系統故障會造成「已還車視為延遲」冤枉扣款,劉麗珠表示,系統異常期間只是無法借車,但還車不受影響,也不會扣款。

為何發生全台大當機,劉麗珠表示,YouBike偵測到中彰地區訊號異常,工程師昨天凌晨一時許進行中彰地區系統更新,但不知此更新版本已經毀損,其他地區系統誤以為該版本是最新版,也抓取該版本更新,才導致全台YouBike場站系統故障。

從昨天清晨五時開始,全台YouBike都無法借車,暫停營運期間預估達廿四小時,雖然YouBike過去也出現過系統異常,但此次是規模最大的一次。

劉麗珠表示,由於更新版本毀損,無法直接由雲端進行修改,必須由維修人員逐站、逐車柱更改駐車柱程式,全台有一萬七千個駐車柱,一個站維修至少要一個小時,已派出四十組人同步搶修。

劉麗珠表示,YouBike因應不同的系統問題,會不定期系統更新,因系統更新導致借還車停擺是第一次,將依合約和系統商求償,也會與廠商討論修改系統,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YouBike全台有七百七十八個租借場站,兩萬兩千台腳踏車,包括台北、新北、台中、彰化、新竹與桃園市都有設站,單日使用人次約十四萬,若以每人每次使用花費十元計算,昨YouBike最少損失一百四十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