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

G20歐習會 預告談「台灣問題」

#寰宇 #G20 #歐習會 #歐巴馬 #習近平 #台灣問題

記者張加/華盛頓報導

美國官員指出,總統歐巴馬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G20峰會期間舉行「歐習會」,會中將談論台灣,以及如何維持兩岸穩定;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主動表示,美國鼓勵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建設性的參與不需以國家為會員條件的組織。

美國華府外籍記者中心舉行記者會,預告歐巴馬九月初的大陸與寮國行,記者提問,「歐習會」是否討論台灣與兩岸關係?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康達表示,預計會討論兩岸關係與台灣議題,相信陸方友人會提出,而歐巴馬將強調,基於美中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

康達指出,歐巴馬也會強調,確保兩岸關係維持穩定的重要性,而兩岸雙方必須採取步驟以促進穩定;而在康達發言後,羅素補充說,美方仍高度重視以尊重兩岸人民意願的方式,促進穩定的兩岸關係。

羅素表示,美國一直鼓勵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建設性的參與不需要以國家為會員條件的組織,或以其他適當方式參與。他說,美方知道台灣人有許多貢獻,無論是在經濟方面,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以及其他如安全、健康、執法等廣泛的議題。

記者追問,歐巴馬是否會遊說習近平,讓台灣參加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康達說,預計歐巴馬將有機會重申美方對兩岸關係一貫的立場,即是兩岸保持穩定,而這包含許多因素,相信美中領導人將會討論。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與日本事務資深副主席葛林受訪表示 ,希望歐巴馬在「歐習會」期間,「能提出非常有力論點,給蔡英文時間與空間。」

史汀生中心東亞研究計畫主任容安瀾則說,雖然兩岸雙方未能走出「九二共識」及「一個中國」的問題,但現在並非特別敏感或危險,因此不會是「歐習會」的重大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