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拜習會談台海議題 習近平否認本屆任內對台動武

#寰宇 #拜登 #習近平 #兩岸關係 #台灣問題 #拜習會
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習拜會」在台海議題激烈交鋒,會後一名美國高級官員表示,雖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仍提到可能動武的條件,但也否認「中方正計畫在2027年或2035年攻打台灣」的說法,習近平強調,根本沒有這樣的計畫。
 
路透16日引述一位美國高級官員在「習拜會」後透露,兩位領導人就台灣問題進行「實質性」討論。習近平告訴拜登,台灣問題是美中關係中所面臨「最大、最具潛在危險性的問題」。
 
該官員表示,會中習近平明確闡述了北京方面希望和平統一,但還是討論了有可能動用武力的條件。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兩人就台灣問題進行「實質性」討論。(圖/白宮FB粉專)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兩人就台灣問題進行「實質性」討論。(圖/白宮FB粉專)
 
不過習近平否認有近期武力攻打台灣的計畫。美方官員透露,習近平說,他聽到美國有各種報告,說中方正計畫在2027年或2035年採取軍事行動。習近平表示,根本就沒有這樣的計畫,沒有人向他說起過這種計畫。該名美方官員形容,習近平這番言論中「似乎帶著一絲惱怒」。
 
拜登回答,美國的長期立場是決心維持和平穩定,美方相信維持現狀,並要求中方尊重台灣的選舉進程。習近平則回應說,「和平固然很好,但某些時候需要更廣泛的解決問題」。
 
報導指出,中國長期以來對台灣採取「胡蘿蔔加大棒」政策,既承諾致力於「和平統一」,同時又以武力相威脅。一年半來,中國已連續舉行兩場大規模環台軍演。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William Burns曾表示,習近平已指示中國武裝部隊做好2027年收復台灣的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