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93

1坪13萬 首批勞宅大熱門

#台中 #勞工住宅 #地方 #租售 #興建 #建設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1個勞工住宅,每坪均價僅13萬元,1日舉行開放資格申請,520戶有高達800多人來詢問,當地房價1坪已站上25萬元,吸引很多勞工試手氣,負責興建的新業建設表示,以豪宅水準來蓋勞宅,30坪只要390萬元,每月利息和本金攤還1萬多元,比租房子還便宜。

新業建設名譽董事長穆椿松表示,南屯嶺東商圈地價1坪55萬元以上,市府讓利提供低於市價土地,以1坪12萬6500元得標興建,雖然利潤不高,但房市不景氣時,蓋500多戶的勞工住宅,可維持公司營運,他們也要回饋社會。

「每坪最低12萬800元,最高13萬6000元,平均每坪13萬元!」新業建設董事長卓勝隆說,勞宅建築和設計,與新業建設團隊在單元1推出的「新業觀峰」住宅案一樣,只是建材等級不同,周遭建案1坪約21至25萬,勞宅房價低,但品質不打折扣。

「新業宜家」可售住宅總戶數520戶,規畫32至46坪,自備25%、不到100萬元即可買房子,第1階段資格申請,預定2成出售給精密園區1、2期的勞工,8成售給台中工業區、中科園區台中基地的勞工,目前台中工業區的詢問人數最多。

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精密科技園區勞工住宅的地段好,又低於附近行情,大受歡迎,因應勞工居住需求,環評中的豐洲科技工業園區2期,將研議是否增加勞宅用地,明年在大里夏田里開發產業園區,也不排除將勞宅納入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