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4

找到微笑單車 北市擬送騎乘時數

#交通 #交通局 #台北 #YouBike #捷安特 #尋車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微笑單車愈來愈夯,「遺失率」也跟著上升,平均每天都有20幾輛車下落不明。為鼓勵民眾一同尋找「失聯」車輛,北市交通局擬和捷安特討論,推出獎勵措施,以免費贈送騎乘時數等方式,號召民眾一起尋找失車。

微笑單車「遺失率」高,交通局擬和捷安特討論推出獎勵制度尋車。(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交通局統計,目前全市共有158站、5205輛微笑單車,註冊為會員的人數超過120萬人,騎乘次數更突破千萬大關。

不過,隨著微笑單車日漸流行,車輛遺失數也愈來愈多,以前天為例,微笑單車官網公布的遺失車輛就有29輛,希望透過公布車號,加速找回車輛。

實際上,不少民眾在路上看到停放多日的微笑單車,常會覺「怪怪的」,有時上網一查發現是遺失車,也會透過1999或微笑單車客服電話通報。就連北市議員張茂楠、王孝維、童仲彥,都曾在2周內找到5輛遺失的微笑單車。

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劉嘉祐表示,他也曾在路上找到2輛遺失車,當時覺得微笑單車大剌剌地停在人行道,一停就是好幾個小時,不太合理。他上網一查,發現是遺失車,立刻通報捷安特處理。

也因為民眾尋回失車的比率高,為了提高尋車誘因,交通局擬和捷安特討論,是否推出獎勵制度。劉嘉祐表示,愈多民眾幫忙照看著微笑單車是好事,將和捷安特討論,能否以贈送免費騎乘時數、贈品等方式,當作獎勵。

捷安特總經理何友仁表示,有8、90%的遺失車,都是民眾還車時未停放好,誤以為已還車,讓下一位把車騎走。他提醒民眾,還車時要注意還車燈號轉換,以免權益受損。

交通局表示,如民眾發現公告遺失車號,可電洽1999或8978-5511協助通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