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32

買房會越買越窮?這四點看出你是不是窮人

#薪資 #理財 #房價 #小資族 #窮人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想在低薪、高房價的市況下買房,是許多小資族「敢夢不敢想」的願望,有不少專家則鼓勵年輕人多存錢,未來一定要買房,不過日前有財經專家提出觀點指出,如果是屬於「窮人」的人,只有一間房只會越來越窮!
 
有財經專家提出觀點指出,如果是「窮人」,買房只會越來越窮。(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有財經專家提出觀點指出,如果是「窮人」,買房只會越來越窮。(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什麼樣的人算是「窮人」呢?財經專家Dr.J在大數聚中撰文指出,窮人有四種特色,包括「資金少,手頭上買房現金不超過房價2成」、「不能選擇最好的地段、必須退而求其次選擇比較偏遠的地段」、「前幾年無法償付本金,只能給付利」以及「談價經驗不足而買貴」。
 
Dr.J指出,窮人之所以會更窮,是因為窮人往往只有一間房子,這間房子通常都是他的主要資產,經濟的波動會使得窮人承擔著極大的風險,愈弱勢的人在這種泡沫破碎的過程中,傷害往往更大;相較於有錢人較不容易泡沫化,他們擁有較多資產,建議「窮人」要掌握時機,如果貿然進場損失更重。
 
雖然年輕人面臨薪資低、難存錢的窘境,不過理財暢銷作家施昇輝卻指出「年輕人絕對不要認為自己買不起房」,他表示,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一定要吃點苦、努力存錢買一棟「買得起的房子」,不要急著把錢花在車子跟股票上。否則,超過50歲,若還沒有自己的房子,到時候連租屋都有困難,鼓勵年輕人多為以後做打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