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2

桃園公車5大幹線整併 5月提成果

#地方 #交通 #公車 #幹道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市府交通局去年11月開始整併台1、春日、介壽、中豐與龍岡五大主幹線,調整公車路線、客運總站點等,並在去年4月起,要求民眾搭乘免費公車需刷電子票證,期望藉由實際搭乘數據,作為路線整併或調整參考,預計5月提出初步成果。

交通局長劉慶豐說,桃園公車路線包含免費公車共有253條,因應機場捷運通車、公路客運業務整併,交通局去年11月啟動「應用大數據檢討桃園公車路網」計畫,優先規畫整併台1、春日、介壽、中豐與龍岡5大主幹線。

除市區公車要刷電子票證,市府交通局去年4月起,也要求民眾上下車得刷卡,期望藉此統計更準確的數據。 記者李京昇/攝影除市區公車要刷電子票證,市府交通局去年4月起,也要求民眾上下車得刷卡,期望藉此統計更準確的數據。 記者李京昇/攝影

第一階段調整,是以尖峰時刻平均每3到5分鐘運輸量最高的台1線為主,今年2月起將1路、1甲、101、139與301等5條公車路線的客運總站發車點,從桃園火車站復興路,統一整併到桃園巨蛋萬壽三民路口前,並建設長廊式候車亭,有別以往民眾久候、擁擠的候車環境。

針對1路公車,以往有桃園客運、中壢客運在同路線服務,但有鑑於業者間競爭關係,有時候一個班次來3輛車或民眾等了很久都沒車等情況,除將1路公車發車站點,移往延平路中和路口,也讓兩家客運業者實施聯合排班,提升更好的服務品質與效率。

另外,桃園免費公車路線共88條,前年搭乘人次有208萬多人,但上下車刷卡率僅22%;劉慶豐指出,以前免費公車路線調整,除聆聽地方需求,也依靠司機印象經驗或人工記錄,但可能無法掌握民眾實際上下車點、搭乘次數,因此才要求民眾搭免費公車時,也要刷電子票證。

劉慶豐表示,搭免費公車刷卡不會扣錢,希望能透過更準確的電子票證資料,統計各班次運量,作為公車路線調整依據之一,預計5月提出檢討與改善方案,若是運量低的站點,也會考量當地是否有市區巴士、民眾搭大眾運輸的步行距離,不會貿然更動公車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