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1

南部水情告急!加強控水防5月限水

#地方 #台南 #高雄 #限水 #水資源局 #節約用水

聯合報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年初南台灣降雨量不佳,因應枯水期,南區水資源局加強控水,辦人工增雨作業,更與高雄跨區聯合調度用水。目前台南是水情稍緊的綠燈,以5月底前避免進入影響民眾生活的第三階限水為目標。

因應枯水期,南區水資源局加強控水,辦人工增雨作業。(圖/好房資料中心)要避免水錘效應其實很簡單,關水龍頭時放慢速度就能避免瞬間水管壓力過大。(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去年豐水期降雨未如預期,造成主要水庫蓄水量不如預期,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蓄水量5106萬立方公尺,蓄水率54%,透過整合與協調各用水單位,並採取水庫出水量管控,初步已見成效。

簡振源說,去年8月起在嘉義及台南主要水庫,管控節約4560萬立方公尺出水量、嘉南灌區農業用水節約7200萬立方公尺水量、台南與高雄地區聯合調度水量約550萬立方公尺,盼能透過跨區控水,順利度過枯水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