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嘉義台灣燈會閉幕 明年屏東接棒

#地方 #賞燈 #燈節 #閉幕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為期24天的2018台灣燈會昨晚閉幕,共吸引約千萬人數前往賞燈,外國遊客成長18%,嘉義縣長張花冠致詞感謝團隊和志工,她自豪創下10項燈會紀錄,「創造了嘉義縣的驕傲。也創造台灣人的共同記憶」,預祝明年在屏東縣舉辦的2019台灣燈會成功。

張花冠昨晚率縣府主管登台演唱「愛嘉一萬年」、跳抖肩舞。她說,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締造「10項首創」紀錄,包括水陸空三維立體空間的燈會和展演秀,讓民眾360度全方位享受燈會之美。舞台是3+1,除了主燈區,還設置了縣府嘉藝劇場、山林鐵道燈區舞台及故宮南院國際劇場,讓民眾走到哪,都能「看燈又看Show」。

嘉義縣主辦台灣燈會,人數突破一千萬人。 記者謝恩得/翻攝嘉義縣主辦台灣燈會,人數突破一千萬人。 記者謝恩得/翻攝

另首度在公共大型活動推動「嗶經濟」行動支付,還有熱氣球看燈會。結合故宮南院設置國際及水上和水舞3個燈區,故宫南院也吸引人潮。還有雙主題主燈(台灣土狗和原住民孩童)、F16戰機衝場、智慧環保團膳等都是台灣燈會首創。

還有個創舉是大數據計算人數,透過電信基地台等科學計算入場人數,而非模糊統計人次,估計超過千萬人數。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今年燈會的外國觀光客比去年成長了18%,估計約為台灣帶來百億商機。

今年嘉義縣台灣燈會還有地方特色燈會,很多是村民或藝術家輔導創作,集合社區共識研發各村獨特的小型燈會,在全縣18鄉鎮市20多個地方點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