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4

一卡通平台 LINE好友跨行轉帳上限5萬元

#一卡通 #line #電子票證 #電子支付 #理財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LINE在去、2017年投資「一卡通票證(iPASS)」之後,今年將正式跨足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領域,首階段廣邀銀行參與平台,先拚在平台上透過LINE,做「跨行P2P(個人對個人)轉帳」及消費。據了解,首階段加入的金融機構可能有中國信託商銀、聯邦銀行和郵局,其他包括台新、玉山、新光、兆豐和國泰世華等銀行,正在洽談中。

「一卡通」是國內4大電子票證公司之一,並獲金管會核准可兼營「電子支付(第三方支付)」業務。去年LINE宣布入股「一卡通」後,今年將廣邀銀行加入LINE與一卡通架構的支付平台,一口氣打通「電支、電票、P2P跨行轉帳」的任督二脈。

LINE已入股一卡通,將與銀行合作,推在平台上做P2P轉帳(用LINE轉帳給朋友)

一卡通表示,在銀行陸續加入平台後,LINE的使用者可將電支帳戶與銀行帳戶連結,未來在平台上「不同銀行間客戶可透過LINE的好友做跨行轉帳」,但須適用目前電支法令規定,即單筆P2P跨行轉帳金額最高5萬元。由於不用透過現行跨行系統轉帳,有銀行表示,透過該平台,民眾應可省下一筆15元的轉帳手續費。

台灣有30多家銀行,有越多銀行加入該平台,代表透過LINE做跨行轉帳,會越容易。據了解,一卡通打算比照當年悠遊聯名卡模式,分階段廣邀銀行加入,第一階段,包括一卡通股東、聯邦銀行,及已經發行LINE Pay卡的中信銀行,是最重要爭取對象,其他一線大型發卡行,目前都在接觸中。

一卡通還表示,由於可同時經營電票及電支業務,再加上未來連上的各銀行帳戶,等於可從「電票帳戶連到電支帳戶,再連到銀行帳戶」,民眾的一卡通電子票證帳戶、或LINE的電支帳戶中,若沒有資金,可以透過銀行帳戶「autoload(自動載入)」,不須再多一道儲值手續。

LINE則表示,LINE Pay未來預計新增的支付場景,除個人轉帳(用LINE轉帳給朋友)之外,還有交通票證、帳單付費、觀光商圈、夜市,在市集型態的實體小型商店用LINE Pay付款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