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

美股又飆 台股等主流帶跳

#多空 #就業 #數字 #市場 #台股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美國就業數字強勁,加上美國和北韓將舉行高峰會,帶動美道瓊上周五大漲440點,站上25,000點關卡,那斯達克指數收盤改寫歷史新高,有利周一台股開盤。目前加權指數已重新站回均線之上,市場預期,若成交量能站上1400億元,在量價配合下,將再助台股多頭信心。不過,FOMC利率決策會議將在3月22日公布,不確定性因素將持續干擾市場。

台股目前就技術型態而言,加權指數仍處於量縮整理格局,且此波反彈仍尚未出現明顯主流股,預計類股輪動持續;後勢仍關注貿易戰相關訊息,攸關全球市場投資氣氛。另外,近期盤勢主要反映業績,個股表現,觀察2月營收,由於2月受到農曆年影響,營業天數減少,但營收仍可雙成長,將成為盤面亮點。

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大漲,有利台股明天開盤行情。 路透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大漲,有利台股明天開盤行情。 路透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美國聯準會將於下周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投資人屏息以待,上周外資累計賣超較過去幾周動輒百億的賣壓,已明顯縮小,為台股提供喘息機會,周線翻紅,並一舉收復半年線、季線與月線。

陳思銘指出,美國就業市場好轉、通膨升溫,預料升息的「鷹」影仍將干擾金融市場秩序,其次,進入年報與法說會高峰期,個別企業營運好壞,對股價具有立竿見影的影響,建議投資人趁勢汰弱留強。

操作上,考量美國升息恐影響熱錢動向,預料大型權值股表現可能受到壓抑,盤面焦點有可能轉向中小型股發揮,所以選股上,宜側重業績能見度高、成長趨勢明確的利基型產業,如半導體設備、被動元件、矽晶圓、5G網通、AI機器人等。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2月營收表現出色的個股,還是本周台股走勢的重要關察指標;自動化設備廠營收表現普遍不錯,科技方面的新應用對設備廠營收大力加持,相關零組件與模組、電池芯及電池模組等產品檢測需求攀升,帶動相關檢測設備出貨提升。

另外,3D感測已經成為智慧手機未來幾乎都會導入的趨勢,兩岸PCB生產智慧化需求,不少設備商皆看好今年營運展望。半導體市場需求望,連帶拉升矽晶圓市場需求,矽晶圓廠也銷售暢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