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5

台北純電動汽車數量增加65.6% 社區加裝充電樁成新趨勢

#地方 #預售 #交通 #政策 #電動車 #交通部 #社區 #充電樁 #張欣民 #油電混合車 #建案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今年4月底台北市油電混合汽車計登記3.8萬輛,純電動汽車計登記4,714輛,純電動機車登記5.1萬輛,皆較上年同期增加,成長幅度以純電動汽車增加65.6%最多。全面電動化已經是世界趨勢,專家也指出,目前市場上有越來越多中高價位建案會將電動車充電設備規劃在停車場。
 
依交通部公路總局汽機車登記統計,今年4月底台北市油電混合汽車計3.8萬輛,純電動汽車計4,714輛,二者合計占汽車數81.9萬輛之5.3%;純電動機車計5.1萬輛,占機車數94.6萬輛之5.4%。與上年同期比較,油電混合汽車增加1.1萬輛,純電動汽車增加1,867輛,純電動機車則增加9,186輛,成長幅度以純電動汽車增加65.6%最多。
 
今年4月底台北市油電混合汽車計登記3.8萬輛,純電動汽車計登記4,714輛,純電動機車登記5.1萬輛,皆較上年同期增加,成長幅度以純電動汽車增加65.6%最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府鼓勵社區裝設電動車充電設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主計處表示,為滿足民眾使用油電混合車、純電動車的充電需求,市府積極設置電動車充電設備,依台北市交通局統計,今年3月底市有停車場具電動車充電設備格位有500格,較上年同期增加65格(14.9%);其中汽車停車位368格,機車停車位132格。另外去年底台北市聯營公車營業車輛計3,553輛,其中純電動公車為48輛,較2019年底成長1.2倍。
 
電動車具有環保、低噪音、維護成本較低等優點,許多民眾在購屋時也會特別留意社區是否有電動車充電樁。房產專家張欣民曾提到,目前市場上有越來越多案子會將電動車充電設備規劃在停車場,但多以中高價位的建案為主。低總價社區因購屋族群無法負擔較高價的電動車,所以建商不會去規劃相關充電設備。 他提到,中高價位建案雖有充電設備的規劃,但由於設置充電設備成本不高,因此並未有業者特別以此做為銷售賣點,也不會藉此抬高建案售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