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30

無懼嫌惡設施 台南這重劃區親民價吸首購族 

#地方 #預售 #台南市 #水交社重劃區 #1字頭 #首購族 #福地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台南市可說是近年國內房市討論度高的區域之一,且在南科、台積電等話題下,又增添房市利多;在諸多台南重劃區中,鄰近台南中西區、東區市區精華帶的水交社重劃區也有不少年輕族群討論,此重劃區及周邊因為較便宜的房價而吸引首購族、小資族,不過因有福地、殯葬設施等嫌惡設施,而有一些抗性,不過對於不在意的人來說,此區房價依舊有吸引力。
 
水交社重劃區為市地重劃,總面積 21.8公頃(約65,945坪);台南在地建商連建建設指出,水交社重劃區位於南區,是台南最小的重劃區,鄰近市區擁有生活機能優勢,鄰近的台南運動場與市立體育場提供良好的綠地休憩功能。
 
鄰近台南市區精華帶的水交社重劃區因較便宜的房價吸引首購族、小資族,雖然有福地、殯葬設施等嫌惡設施,不過對於不在意的人來說,此區房價依舊有吸引力。圖/google map
鄰近台南市區精華帶的水交社重劃區因較便宜的房價吸引首購族、小資族,雖然有福地、殯葬設施等嫌惡設施,不過對於不在意的人來說,此區房價依舊有吸引力。圖/google map
 
水交社重劃區鄰近中西區、東區的市區精華區,到新光三越商圈只要3分鐘路程,水交社重劃區距離市區近,但保有一段距離,剛好可避開交通阻塞、擁擠及稍吵雜的生活空間,也成為市區人新的居住選擇區域。此外,該重劃區附近學區完整,包括新興國小、志開國小、大成國中、家齊女中、六信高中、台南高商,整體機能不錯。
 
當地房市業者表示,因水交社重劃區接近台南機場,有時會有些噪音,面對南向有公墓、殯葬設施;不過該區域周邊一些住宅物件仍有1字頭價位,而新案或新古屋2字頭房價依然有其一定價格優勢,且不少是小2房、小3房產品,加上總價較低,對於不在意福地的年輕首購族、小資族來說,仍會選擇在此購屋。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水交社重劃區雖仍在發展,但周邊確實有不少發展成熟的居住機能,如五妃街的美食區塊,以及體育園區生活圈的綠地生活規劃等,而水交社現在也開發出眷村文創園區增進區域特色,因素地多而吸引建商搶進推案,房價呈現親民、平實,投資族群與小資的首購自住客為主力。
 
陳炳辰表示,全台這類重劃區多會因正在開發而有願景,加上臨近地段有利多加持,可供生活機能依賴,新案搶進下也被認為有房價上漲空間,水交社重劃區房價由單價1字頭突破到2字頭不難,不過在地嫌惡設施明顯,對於房市發展有其限制,會稍微壓縮價格走升的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