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01

不洗棉被惹的禍 中國大媽眼睫毛住滿蟎蟲

#中國 #衛生 #蟎蟲 #棉被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湖北一名62歲徐姓婆婆眼睛在兩年前開始感到很癢並且眼紅,最近眼睫毛甚至還黏結在一起。到醫院接受治療後發現,她的雙眼睫毛內寄生了上百隻的蟎蟲。

湖北一名62歲徐姓婆婆,她的雙眼睫毛內寄生了上百隻的蟎蟲。(圖片擷取自香港頭條日報)

由於這名62歲的徐婆婆居住環境,通風不理想,加上平時沒有注意個人衛生,枕頭套長達4、5年未曾換洗,因此可能是枕套上滋生的蟎蟲轉移到眼睛裡生長。

根據香港頭條日報採訪醫師表示,其實正常人眼中就會有少量蟎蟲存在,可是如果蟎蟲數量過多,人體免疫功能失調時就會出現眼乾眼紅、眼部分泌物增多、睫毛脫落等情況,不馬上進行治療會影響視力,甚至導致失明。

台灣氣候濕冷,加上塵蟎在室內溼度超過60%的地方就容易孳生,因此除了要定期打掃家中環境以外,也要記得時常清洗棉被。由於塵蟎在55至60度的溫度下即無法生存,所以在清洗棉被時記得要用溫熱水清洗、徹底烘乾再收進衣櫃,拿出來使用的秋冬寢具也要清洗曬過再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