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06

快把床墊翻開看 「牠」可能一直陪著你睡

#居家 #清潔 #床蝨 #臭蟲 #棉被 #床墊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睡醒時感到全身發癢,可能是床蝨在作怪,北部潮濕的室內環境尤其成為床蝨的溫床,專家提醒,平常就要讓棉被及床墊通風、多曬曬太陽,若真的發現床蝨,最好找專業清潔公司處理。

專家提醒,平常就要讓棉被、床墊多曬太陽以預防蟲患(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專家提醒,平常就要讓棉被、床墊多曬太陽以預防蟲患(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永慶居家中心經理的何政熹表示,想預防床蝨問題,應定期檢查及清洗被褥,保持家居環境乾爽,床墊可以拿到太陽下曝曬4至5小時,而棉被平常沒蓋的時候其實不要摺起來,而是應該攤開保持通風,另外可使用蒸汽清洗機或是蒸汽熨斗等產品,以高溫殺菌、消滅躲藏起來的床蝨。若真的發現床蝨出沒,需要用具殘留性的殺蟲劑,何政熹建議,這部分就應請專業清潔人士來處理,以控制合適劑量。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一些對策,如預先在吸塵器的收集袋中加入一些殺蟲劑,再將床蝨吸入,而被床蝨污染的衣物、床單、窗簾等,應先用密封的袋子裝好,防止上面的床蝨接觸其他物品,然後應用高於80度的熱水徹底將它們洗乾淨,並用烘衣機烘乾,才能確保清潔效果。

而日前英國《每日鏡報》報導倫敦一棟住宅,滅蟲專家在一對夫婦睡了6年的床上,發現數以萬計的床虱,虱子數量之多,連牆壁、地板、家具無一倖免,據滅蟲專家拍攝的片段,床鋪上佈滿了活生生的床虱、虱糞和血跡,專家提醒,可別等到狀況如此嚴重才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