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63

咖啡、茶還是白酒? 飲料變身清潔小幫手

#居家 #咖啡 #茶 #白酒 #清潔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咖啡、茶還是白酒?這個問題除了會在飛機上選飲料時遇到,生活中的居家清潔,這三樣東西也都可以化身成為小幫手。

咖啡、茶還是白酒?飲料變身居家清潔幫手。(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咖啡、茶還是白酒?飲料變身居家清潔幫手。(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蘋果日報報導,賣厝阿明指出,可以巧妙利用平常喝的飲料來做清潔幫手,像是想要窗戶玻璃亮晶晶,可用沾過白酒的布擦拭,在遇到油污時,用無甜味白酒清潔,不會留有殘餘物,酒內的酒精成分亦可殺菌,是完美的清潔劑替代品。另外擦拭家具時,可將抹布放入涼茶中浸泡,是個不傷家具的好方法,還能使原本較無光澤的木質家具變光亮。

而咖啡渣本身就有去除油汙、吸收異味的效果,拿來應用在微波爐清潔、烤箱清潔剛剛好,可將咖啡渣晾乾後,加點水放進微波爐加熱2分鐘,再用菜瓜布沾咖啡渣水,刷洗微波爐內部和底盤皆可,烤箱清潔也是一樣的原理。

另外乾燥茶包也有許多妙用,可放在電話筒兩側,能消除講電話所噴出的口水異味,茶包就算過期也有效,因茶葉有鞣酸等物質,能結合口水中的蛋白質,達到除臭、殺菌效果,另放在衣櫥、鞋櫃或鞋子裡也有同樣效果,但發霉就得立即更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