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15

快10年才多50萬人!少子化影響的是...

#地方 #新奇 #政策 #少子化 #戶口 #成長 #不婚不生 #房價 #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人口再也不只有2300萬人了!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最新戶口統計,今年五月底,台灣人口終於正式邁入2350萬人,不過等了八年才增加50萬人,緩慢的成長速度被指是受到少子化影響;有專家指出,也因為少子化的關係,未來房價也有可能少1/3。
 
2008年以來,少子化影響台灣人口僅緩慢成長50萬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08年以來,台灣人口僅緩慢成長50萬人,少子化的影響讓不少專家極為憂心。(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08年時,台灣人口正式邁入2300萬人,不過等了快八年,台灣人口才緩慢增長50萬人,則是受到影響台灣甚深的少子化影響。不只前總統馬英九說過「少子化就是國安問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投書媒體表示「台灣人再不生小孩,就等著消失吧!」專家的憂心也顯示台灣的少子化危機越來越嚴重。
 
台灣人口成長緩慢,甚至有專家警告,台灣未來也可能會出現人口負成長的情況,加上高齡化程度比歐美更嚴重,預計民國150年時,人口將會減少547萬人,幼年、青壯年族群更直接減少一半;而有不少專家憂心,少子化將會成為房地產市長的最大殺手,好房網名家林奇芬就指出,在房屋總量大、年輕人口少的結構下,全台新屋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消耗完。
 
少子化間接引發房地產市場的危機,不婚不生的結果,真的有可能讓房價不再飆漲嗎?財經專家Dr.J就曾在商周財富網中指出,依照台灣中壯年人口數推估,購屋主力人口自2010年的高峰576萬人開始減少,直到2023年跌破500萬人、2035年跌破400萬人,若沒有足夠的人口支撐買盤,10年後房價少1/3甚至於更低,都是合理期待。
 
不過房網名家賴淑惠則建議現在想進場的民眾,可以積極「條列出每個地方的降幅」,如果只想買最便宜的房子,就只會像撿石頭的故事一樣,永遠不滿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