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95

人口往北走 南高雄商辦、房價跌

#租售 #高雄 #商辦 #房市 #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在南高雄人都往新發展的北高雄移動下,沒人口支撐且發展早的南高雄已不再吃香,房子大多老舊下,電梯大樓、透天厝、商辦也受到影響,行情下跌。

圖為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雄人口不僅設籍人口趨慢,南高雄的人口也往北部跑,南高雄包括苓雅、前鎮、新興與鹽埕區均有幾千至上萬人減少,轉而移入北高雄,其中以仁武、楠梓、鼓山增加最明顯,約在5~16%。

高雄地理環境基本上是從鐵軌作為南北分界,火車站以南的南高雄發展較早,多是舊房子,北高雄土地多,近10~20年開始發展重劃區,永慶高屏經營會會長葉誌螢分析,人口往北高雄移動最主要原因就在於,北高雄重劃區的房價相對便宜,加上是重劃區新房多,人口自然往北移。

在人口往北移下,商圈跟著北移,根據實價登錄,位在南高雄商辦的中正辦公商圈、亞洲新灣區與三多百貨,近3年跌幅分別在-14.4%、-17.8%及-20.4%,每坪至少減少約1.6~3.3萬元,僅文化中心商圈增加4.9%。

對此,永慶高屏經營會會長葉誌螢倒不覺得意外,一來商辦產品在高雄本身就不討喜,多還是以工廠為主,會買商辦產品的大多是被套牢的台北人,再者,房價與成交量最高點位在103年Q3~104年Q1,至此之後房價平均1年跌1成,連電梯大樓、透天厝都是,商辦跌幅近2成很是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