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712

100萬真的不多!多數大學生這樣花第一桶金

#第一桶金 #大學生 #儲蓄 #買房 #投資 #遊學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如果手上有100萬元,你會想存起來,還是另作理財規劃呢?有網友發文表示,媽媽將從小替他代存的紅包、獎學金,全數交還給他,讓他煩惱不知該如何運用這一筆出社會的「第一桶金」,但看似令人羨慕的煩惱,其他網友的回覆,卻意外點出,在大學生眼裡「100萬真的不多」!
 
若手上握有一桶金,多數大學生優先選擇投資基金股票,或出國遊學(圖/好房資料中心)
循環型房貸,資金運用更靈活(圖/好房圈資料照片)
 
在物價飛漲的狀況下,一點一滴存出第一桶金,真的不容易,但也因如此,這100萬,看在大學生眼裡,用途也很有限。在社群平台Dcard上,討論串「如果你有一百萬,你會做什麼?」,不少大學生認為,金額真的不多,連買房頭期款都不夠,多數傾向投資基金、股票,再來是出國遊學、充實自己,最後僅少數人選擇當買房頭期款、嫁妝。
 
100萬幣值薄,部落客林書廷在個人部落格《書廷理財日記》中表示,「窮人和有錢人最大的差別在,窮人死守自己的口袋,有錢人勤於投資自己的腦袋」,他建議強迫自己「每年有意義的花掉5萬元」,只要開始思考「如何有意義的花錢」,就會開始檢視自己花錢的缺點,把錢投資在會增值的課程或事物上,充實自己,獲益會比單純存錢要大得多。
 
多數大學生認為,100萬其實並不多,遠遠不夠負擔房子頭期款(圖/翻攝自Dcard
若手上握有一桶金,多數大學生優先選擇投資基金股票,或出國遊學(圖/翻攝自Dcar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