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20

錢財怎麼也守不住?他們說先從這裡開始

#理財 #定存 #被動收入 #主動收入 #節省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許多人努力工作賺錢,都是為了改善自己或是家庭的生活條件,但是有不少人為了賺錢提高生活品質,卻不知不覺花了更多錢,理財專家說,要當心長此以往,可能永遠無法成為有錢人。
 
有錢人會有錢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更能適應低支出的生活。(圖/好房資料中心)
殺價存錢省錢理財(好房資料中心)
 
 
知名分析師李柏鋒在商周網站撰文分析有錢人會有錢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更能適應低支出的生活。
 
李柏鋒在文中舉例,假設有人一個月每月只賺2萬,為了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所以努力工作將月收入提升至3萬元,而支出花費也跟著提升。
 
李認為,這個人生活品質可能變佳,但是這個人的資產卻沒有跟著增加,就是因為支出也跟著提高。他建議最好是先去習慣比較低的生活品質,在收入提高之後也不要馬上讓支出增加,應當是使用被動收入來提高生活品質。
 
許多理財專家也多有類似的看法。「富朋友理財筆記」艾爾文在部落格上就曾提醒讀者要管好自己的財富,如果有了多的收入,就應當學習如何管理,否則就像「破洞的桶子裝不住水」,就算收入增加,不減少花費,永遠達不到財務自由。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作者哈福‧艾克(T. Harv Eker)2011年9月來台時接受「Cheers工作人雜誌」訪問時也曾說,有錢人並不比窮人聰明,只不過有錢人管理金錢的習慣不一樣。
 
艾克建議,馬上開設新帳戶,每次收到一筆錢,就把其中10%放進這個帳戶,並規定這筆錢只能用來投資和創造收入,並不是只有退休後才能動用這筆錢。哈福指出,透過儲蓄、投資,再讓錢幫忙賺錢,才能早日達到財務自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