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46

與其埋怨買不起房? 不如先認清這點

#理財 #被動收入 #通膨 #定存 #固定利率 #機動利率 #蔡志雄 #乃皇包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許多年輕人怨自己買不起房、薪水少是要怎麼達成財務自由,有專家指出原因很簡單,先認清通膨吃掉實質購買力。
 
專家指出,達成財務自由,要小心通膨。(圖/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理財部落格主「快樂der乃皇包」以「窮不是注定,而是在逃避」為題,文中指出,台灣各銀行定存利率多在1%上下游走,機動利率雖然比固定利率高,但是目前CPI是2.5%,「通膨怪獸」讓領死薪水的族群實質購買力下降,也就是年輕人買不起房的原因。
 
「快樂der乃皇包」直言如果年輕人想要達成財務自由,不能靠著死薪水定存,而是要認清台灣利率已被通膨吃光,已進入實質負利率的時代。「快樂der乃皇包」提倡一般人要致富,只有3步驟:紀律儲蓄投資、提高收入、風險保障規劃。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表示,人不可能永遠用體力、時間換取金錢,因此要有計畫地讓自己達到財務自由。他以自己為例,先計算每年所需生活費,再考量自己所得,再有計畫地建立被動收入模式,花了10年時間終於在40歲找到財務自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