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他稱「定存就可抗通膨」算法曝光! 網揭關鍵:當銀行傻?

#定存 #通膨 #理財 #居家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物價年年飆漲,若投資理財只依靠定存,所得利息可能追不上物價飆升的速度。不過有網友認為,以1.3%的定存利率、過去十年通膨率0.96%試算,2002到2022年間50萬的本金就可成長到64.7萬,定存並沒有被通膨吃掉。其他網友直言「政府通膨率你信?2022年64萬的購買力比2002年50萬低」。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我一直對『定存會越存越少』這個說法有點疑惑,因為我父母算是定存族,少數才放在保險或股市等,但我家也沒有一直變窮。我用複利計算機算了一下,如果用1.3%利率從2002存到2022年好了,50萬本金可以超過64萬7」。
 

 

通貨膨脹嚴重,物價年年飆升,尤其是日常必須用品的漲幅都相當明顯。記者邱德祥/攝影
通貨膨脹嚴重,物價年年飆升,尤其是日常必須用品的漲幅都相當明顯。記者邱德祥/攝影

 

 

該網友說,「難道2000年初50萬的東西大部分都漲到超過64萬了嗎?我是覺得沒有吧,過去十年通膨率0.96%,只有2021超高來到1.98%,多數情形下,0.96是低於定存利率的,而且定存還有複利效果」。
 
其他網友對於他的論點多無法認同,有人留言「政府通膨率數你相信?便當年年漲耶」、「笑死,蛋漲了超過50%,你說通膨只有2%?」、「你要不要舉例一下 什麼東西從2000年到現在沒有漲28%的」、「你應該知道政府那個統計不含房價吧」、「2000年我國一,當年雞排一片35元、珍奶也差不多同期一杯25元,對比現在你覺得漲多少?」
 
還有網友留言「希望你接下來的生活都可以一直用這些你認為沒漲價的東西活下去」、「2000時期打工族時薪才60-70塊,你覺得沒有漲很多?」、「20年來,有的地方房價x2,有的地方x3。你就知定存很沒用」、「你說的都對,繼續定存,未來世界首富94你」、「如果通膨沒超過定存,那你覺得銀行會給你那個利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