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8

負利率時代 類定存標的不可少

#理財 #負利率 #定存 #房產 #通膨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台灣早已進入負利率時代,換言之,存定期存款會「愈存愈少」,法人說,放定存根本不能「保本」,閒置資金應該要找其他去路,就算不敢買股票、沒有能力買房產,至少要投資可贏過通膨的「類定存」標的!

台灣早已進入負利率時代,換言之,存定期存款會「愈存愈少」(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早已進入負利率時代,換言之,存定期存款會「愈存愈少」(好房資料中心)

即使錢放定存會愈存愈少,然而根據摩根投信針對國人的退休理財方式調查發現,近6成沒有投資習慣的受訪者,都將資金放在定存;有投資習慣的民眾也有2成將資金放定存;也因此,央行資料顯示去(2016)年底企業及個人新台幣存款餘額近26兆元(25.96兆元),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說,將資金放在定存,只會讓退休金準備愈存愈少,拖慢退休金準備。

法人表示,超低利率時代下投資人理財應更積極些,不但不能死守定存,甚至不能全部放在公債資產。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建議,應該漸進式將資金配置由債券轉往股票,尋找全球更多元的收益可能性。

政府基金中期追求的績效目標至少是「2年期定存利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約達3.5%之上,法人說,投資人可以用「逾3.5%」作為收益率參考指標,在各投信發行的基金中找投資標的。

安聯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素萍表示,對於退休族來說,要有穩定收益,又追求低波動的話,投資標的一定要分散,才能避免重押帶來的大起大落。以目前來說,投資人可以留意存續期較短的美國大型投資等級公司債以及亞洲優質債券基金。

若投資人想要投資股票,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以及台新投信都較建議高股息股票基金,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因在高檔震盪格局中,高股息股相對具防禦性,可望成為短線資金避風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