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Fed將發聲明 牽動美股漲勢

#寰宇 #聯準會 #蘋果 #法國選舉 #美股

記者湯淑君/綜合外電

法國選舉第一輪投票結果令市場安心,加上眾多企業盈餘報喜,激勵美股道瓊指數締造今年最大單周漲幅。本周投資人將密切關注聯準會(Fed)的決策,並繼續緊盯就業報告等經濟數據及蘋果和特斯拉等公司財報。

本周市場將聚焦Fed貨幣政策會議,檢視Fed對通膨、就業市場、經濟展望的評估。 (美聯社)

本周市場將聚焦Fed貨幣政策會議,檢視Fed對通膨、就業市場、經濟展望的評估。 (美聯社)

過去一周來,美股標普500指數上漲1.5%,道瓊工業指數勁揚1.9%,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更躍升2.3%,並首度漲破6,000點大關。巴隆周刊(Barron's)更預期,那指將乘勝追擊,在大型科技股率領下攻上7,000點。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獲利優於預期,亞馬遜北美事業獲利呈二位數成長,都強化市場看漲氣氛。

本周市場將聚焦Fed貨幣政策會議,由於Fed主席葉倫這次會後並未安排記者會,投資人將觀察台北5月4日凌晨發布的政策聲明,檢視Fed對通膨、就業市場、經濟展望的評估,以觀察利率走向的蛛絲馬跡。經濟學家預期Fed繼3月調高利率1碼至0.75%-1%後,這次將按兵不動,等6月再升。

儘管28日公布的美國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僅0.7%,比前一季大幅減緩,經濟學家認為不至於促使Fed改變今年將再升息兩次的展望。原因有三:首季成長降溫被視為天氣因素導致的暫時現象,勞力市場趨緊已使通膨壓力蠢蠢欲動,Fed也希望引導利率政策正常化。

利率期貨市場顯示,投資人認為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本周維持利率不變的機率達85%,而6月升息機率從GDP報告發布前的68%降到63%,仍是相當高的水準。

Fed官員與市場也將關注5日(周五)公布的美國4月非農就業報告,經濟學家預估就業人數將新增19.3萬人,比3月出奇差的9.8萬人回升。失業率可能從4.5%攀升至4.6%,工資增幅也可望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