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

百元俱樂部 增至158檔

#大立光 #天價 #台股 #百元俱樂部 #理財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3008)股價衝破5,000元關卡後昨(27)日再創新天價,並帶動寶雅、精華、川湖、力旺等高價股走高,台股盤面「百元俱樂部」也攀高至158檔,同創波段新高。

台股盤面「百元俱樂部」也攀高至158檔,同創波段新高。(圖/聯合新聞網)股王大立光股價衝破5,000元關卡,外界期待台股衝萬點。報系資料照

美股回檔,台股昨天因摩台指結算陷入震盪,但股王大立光再創新天價,台積電則在午盤過後順利翻紅,推升指數力守平盤之上,終場漲4點,以9,860點收盤,成交值809億元。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就技術面言,台股重返季線,並已來到9,850點之上,距高點9,976點不遠,再來就是萬點關卡,市場還是會居高思危。

但目前技術上較佳的是,日KD低檔交叉向上,有利台股發揮,展望後市,類股只要良好輪動,成交量溫和放大,指數還是有望再戰波段高點。

截至目前為止,盤面上市櫃個股有158檔股價突破百元,股王大立光、股后精測均站上千元大關,第三至第五名的精華、信驊、矽力-KY等,股價也都突破500元,均躋身「500元俱樂部」。

進一步分析,目前台股前十大高價股,股價全數突破400元大關,高價股第六至第十名,依序為康友-KY、川湖、旭隼、力旺、寶雅等。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認為,高價股具有業績高成長與股價飆漲特性,預期未來在時序逐漸進入需求旺季後,營收將會跟著上來,可望消除需求衰退雜音,投資人可逢低布局。

陳唯泰說,「短線可以營收可望續創新高個股為優先布局,因其在盤勢高檔震盪下仍有新高表現,顯示產業景氣可見度佳,預期旺季效應將有更亮麗表現,股價反彈空間更寬廣。」

法人表示,現階段大盤多頭氣盛,高價股因多屬績優族群,成為市場資金停泊處,依經驗來看,高價股若想持續表現,除基本面加持,更需市場資金推升,基本面好轉與外資帶動的資金行情將是關鍵。

不過,法人也提醒,在市場資金追逐下,高價股成交比重攀升、股價伴隨飆漲,但因籌碼過度集中,一旦大盤反轉,高價股也將臨面臨大幅修正壓力,可能也會變成投機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