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8

價漲量增股 法人力挺

#川普 #稅改 #美股 #台股 #理財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川普稅改政策出爐引發美股震盪,台股昨(27)狹幅盤整,成交量萎縮至835億元,市場專家認為,買氣重回觀望,指數再發揮空間有限,中租-KY(5871)等逆勢價漲量增股,為選股不選市優選標的。

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提供

美股漲勢暫歇,台股昨處於平盤附近窄幅震盪,尾盤多頭作價小漲4點收9,860點,成交量由前一日千億元降至900億不到,以價量關係觀察,凱基投顧分析,26日出現換手大量,昨續漲且站上4月5日套牢K棒低點9,856點,代表籌碼有換手成功跡象,重奪挑戰前高9,976點發話權。

不過,大盤收復所有均線,月線卻僅走平,未來二周月線扣抵位置仍在9,800點以上高檔區,使月線短期難轉為明顯上揚,回顧過去經驗,大盤即使漲勢延續,也會受月線走平影響,上漲至前高附近又折返回測月線,此時個股輪動應會比大盤更具表現空間,可關注續創波段新高或抗跌守穩月季線個股,從事偏多價差操作。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美股已開始反映對川普政策期待退潮,投資人觀望白宮能否進一步出台細節,否則不願意貿然進場,內資信心指標櫃買指數雖見止穩,但外資出手不大方也將壓抑內資持股意願,指數持續盤整機率高,以選股不選市原則來說,建議參考法人進出,篩選法人買超,且價量結構同步上漲放量,輔以季報與法說會消息布局。

由於昨日大盤量能明顯萎縮,多數強勢股量能也降溫,法人建議可擴至周線角度判斷價量結構,其中本周量能比上周大、股價上漲並站上周月季線、三大法人買超個股,計有鴻海、元大金、兆豐金、華南金、中租-KY、GIS-KY、美律等。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法人回補金融股,一方面基於金融族群前波表現弱,形成有吸引力的價差空間,另方面是指數逼近前高,震盪可能性大,成為多方穩盤重心,以多數個股評價比大盤低許多,長期又有升息題材支撐,不管短多或中長線布局都可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