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郝邀郭台銘出征2020? 洪吳詹:不能一廂情願

#政策 #郝龍斌 #郭台銘 #國民黨 #選戰

記者鄭媁、周志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首場電視政見會昨天落幕,各陣營將二○一八選戰視為重要指標。候選人郝龍斌再度拋出議題說,二○二○大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若能帶領國民黨勝選,願三顧茅廬請對方出馬。不過,其他參選人洪秀柱、吳敦義、詹啟賢皆認為,必須尊重當事人意願,也不能一廂情願。

郝龍斌:二○二○大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若能帶領國民黨勝選。(報系資料照片)

郝龍斌:二○二○大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若能帶領國民黨勝選。(報系資料照片)

郝龍斌強調,黨主席最重要的責任是「要贏」,郭台銘能走入白宮推廣實質外交,更證明其能力。他強調,若當選黨主席,二○二○誰能代國民黨贏,他會窮洪荒之力請對方出來,相信有機會讓郭台銘為黨、為國家奮鬥。

據了解,郝龍斌四月初出席前北市警局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女兒婚宴時,已當面向同桌的郭台銘勸進,當時郭台銘微笑不語。

洪秀柱表示,國民黨要創造贏的氣氛,人選不只郭台銘,不排除任何人願意挺身而出,為國民黨打勝仗,除尊重當事人意願,也看當時的社會氛圍。她舉例,二○一八人選可以是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蔣萬安或韓國瑜、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等人,「但絕不會是我自己」。

詹啟賢指出,郭台銘與他素有交情,去年國民黨發不出薪水,是他致電郭台銘調度財務。不過,他不能替郭台銘回答,且未來兩次大選相距不長,不能臨時抱佛腳,否則恐重蹈去年大選「黨主席不參選,黨內到處找候選人」窘境。盼大家從長計議,做最好的打算,以務實策略面對。

吳敦義也認為,現在「言之過早」,他與郭台銘也熟識,對方有意願當然很好;若不肯,「也不能強押人家上轎」,不能一廂情願,可保留郭台銘為考慮選項,到時再徵求;黨主席有尋找戰將的責任,黨內找不到人,黨友與友黨只要忠於中華民國,品德操守與有勝利可能性,都是考量人選。

至於二○二○是否「自己來」?吳敦義說,這不能講死、講絕,說他保留想法,就會被講說想選,話講絕,萬一跟一年多前「拱朱換柱」狀況一樣怎麼辦?他強調,他已做過副總統,不會再擔任副手,不會去卡這個位置。

候選人潘維剛則宣示,若明年九合一選舉中,六都無法拿下三都,黨主席就應請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