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

法大選利多 全球股市飆

#法國 #總統大選 #馬克宏 #雷朋 #寰宇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公布,將由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與極右派候選人雷朋打入第二輪決選。

馬克宏的支持者歡欣鼓舞。 路透馬克宏的支持者歡欣鼓舞。 路透

民調顯示的馬克宏屆時將輕易擊敗雷朋,讓歐盟崩解危機暫時解除,投資人也鬆一口氣,激勵全球股市24日盤中大漲,美股更漲逾200點,歐元強升1.8/%。

在法國大選第一輪投票24日上午陸續出爐,馬克宏與雷朋的得票率一路領先,帶動歐亞股上漲,德國、法國及西班牙股市都漲逾3%,漲勢更延續至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一度漲234點(漲幅1.1%)至20,781點,歐元兌美元也一度升1.8%至1歐元兌1.0921美元。

法國第一輪投票的結果顯示,馬克宏的得票率23.8%,獨占鰲頭,雷朋以21.5%居次,兩人將進入5月7日的第二輪決選。最新民調顯示,馬克宏將以20%以上的得票率勝差擊敗雷朋。經濟學家指出,馬克宏不但有助穩定歐盟,也能幫助建立更強大的支持歐盟機制,法國大選雖還沒結束,但投資人可能鬆了一口氣,開始評估歐股的誘人價位。

年僅39歲、毫無選戰經歷的馬克宏一戰成功,顯示法國中間偏左與偏右兩大主流政黨已式微,象徵法國進入政治新時代;馬克宏主張「全球主義」 ,且擁護歐盟,也顯示法國擋住了英國「脫歐」成功及美國總統川普勝選激發的全球民粹浪潮。

馬克宏是自由派技術官僚,並一度擔任歐蘭德政府的經濟部長,推動勞動改革。他主張重建法、德軸心,強化歐洲合作,簡化勞工法令以促進經濟成長,並增加職訓與教育投資。

雷朋的得票率也大幅提高,顯示民粹意識並未被擊垮。她呼籲選民兩周後在「全球化」與「保護疆界」之間做出抉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