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Fed唱鴿調熱錢湧入 股匯雙漲

#寰宇 #美股 #聯準會 #鴿調 #股市漲 #匯市漲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洪凱音/台北報導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高唱「鴿」調,受美股4大指數收紅激勵,加上熱錢湧入,股匯市雙漲、氣氛熱鬧非凡;台積電、大立光領軍下,台股昨收復1萬800點關卡,收在1萬843點;外資重返台灣,新台幣昨日收盤時升值1.34角,為3周來最大單日升幅,直衝31.026元的半個月來新高價,盤中還一度「壓線」來到31.01元,頗有挑戰31元防線、直取30字頭的旺盛企圖心。

分析師表示,台股人氣回籠,近期科技大廠的法說會,營運數字不要太離譜,景氣展望沒有過度悲觀,在多方助攻下,台股近期有上探1萬1000點的機會;不過,1萬1千點不會撐太久,因為美國這次降息是防止經濟不好而降,對股市來說「短多長空」。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高唱「鴿」調,受美股4大指數收紅激勵,加上熱錢湧入,股匯市雙漲、氣氛熱鬧非。(示意圖。取自/pxhere)

股市示意圖。(取自pexhere)

第一金投信警示,陸美貿易戰尚未完全落幕,投資人應留意接下來的會談過程,市場可能隨時再起漣漪,下半年宜採「軟、硬兼施」,避開陸與美兩國角力帶來的衝擊;軟即軟實力產業,如AI、雲端、創新產業,硬即剛性需求產業,如水電、醫療等。

匯銀主管表示,雖然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表現還不錯,降息預期減弱,但鮑爾赴國會的證詞,釋出受到貿易摩擦和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將影響美經濟展望,被解讀7月降息機率高,國際美元被打趴,亞洲股匯紛表態上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