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

美元下跌  Fed主席強化降息預期

#寰宇 #美元下跌 #聯準會 #美國經濟

經濟日報記者林奕榮/綜合報導

美元周三下跌,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國會的證詞對美國經濟前景持悲觀看法,稱貿易不確定性和對全球成長的疑慮持續對美國經濟施加壓力 。鮑爾的談話增強市場對Fed在本月底決策會議降息的預期,美元兌歐元和日圓觸及日內低點。

DXY美元指數下跌0.4%,至97.097。美元兌日圓跌0.4%,至108.43日圓,美元兌瑞郎下跌0.5%,至0.9892瑞郎。歐元兌美元上漲0.4%,至1.1252美元。

美元周三下跌,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國會的證詞對美國經濟前景持悲觀看法。(取自Pixabay)

美元

鮑爾表示,經濟仍有下行風險,包括貿易戰打擊企業投資且通膨力道微弱,因此Fed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這番談話強化市場對Fed最快本月底進行十年來首次降息的預期。

經濟學家Paul Ashworth表示:「鮑爾的證詞顯示,儘管最近舉行的G20峰會後貿易戰休兵,美國6月就業大幅成長,但Fed準備推進在本月底降息。我們原本預測,這些積極的進展會說服Fed延到9月才降息。」

投資人對Fed本月降息50個基點的預期降低,但由於通膨疲軟及美國企業受美中貿易戰衝擊的疑慮持續加劇,市場仍預期Fed將降息25個基點。

Fed周三公布的6月決策會議紀錄,也呼應鮑爾的說法。會議紀錄顯示,6月18日至19日的會議中,Fed首次提及短期內降息的可能性,多位決策官員示,應降息以緩衝貿易戰的影響並推升通膨。

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高級投資策略師Charlie Ripley表示,Fed會議紀錄支持短期內降息的預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