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8

葉倫宣示 Fed持續維持寬鬆

#寰宇 #政策 #葉倫 #美國經濟 #Fed #貨幣刺激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15日上午赴參院作證,表示由於美國經濟「尚未完全」復甦,因此Fed將為繼續提供貨幣刺激,以促進成長並改善就業市場。

Fed主席葉倫。(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Fed主席葉倫。

葉倫出席半年一次的參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她在預先準備的證詞中表示,未來的貨幣政策將取決於經濟表現。

她說:「如果就業市場持續好轉的速度比委員會預期還快,讓我們更快達到雙重目標(就業最大化與物價穩定),那麼調升聯邦準備資金利率的時間,可能比目前預期還要早。」但葉倫也強調,如果經濟表現令人失望,利率展望「可能比目前預期得更為寬鬆」。

由於葉倫在演說中點名小型社群媒體股與生技股漲太多,美股早盤震盪走低,道瓊小跌0.1%,標普500及那斯達克指數分別跌0.1%及0.7%。

在就業市場好轉之際,Fed正在縮減購債計畫,官員預期整個過程將在10月之前結束。一些區域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近來便以就業市場好轉為由,認為Fed必須考慮調升短期利率。

葉倫在答覆參議員質詢時淡化個別官員的利率預測,表示一切取決於經濟展望。她強調,多數官員預期利率將從明年起開始上升,年底時約升至1%,「這能讓人更明白,與會官員6月擬定預測時的想法。但實際情況,還得看經濟進展如何」。

儘管美國經濟似乎從第1季衰退中反彈,葉倫表示,雖然經濟持續改善,但復甦還不完全。她說:「太多人還在失業。通膨率依然低於我們的長期目標。」

葉倫指出,儘管美國6月失業率降到2008年9月以來最低,但就業市場仍有許多不景氣的跡象,例如薪資成長緩慢、勞動參與率仍低。另一方面,雖然通膨率上升,但官員認為仍將遠低於Fed對全年目標的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