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台商回台投資累計達4441億元

#台商 #台商投資 #台商回流 #中小企業台商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台商回流本周再核准岳豐科技、和勤精機、緯穎科技、儒鴻企業、不具名面板關鍵材料製造商共5家,合計投資95億元,台商回台投資金額整體累計達到4441億元。雖然這次通過5家金額加起來未破百億,但經濟部強調,本周廠商有兩家屬於中小企業,跟過去以大型企業為主不同,顯示規模較小台商也響應回台。

不過,這次沒有大手筆投資,因此要破年度目標額5000億,經濟部研判可能要等到8月,後續排隊台商仍有4、50家。投資臺灣事務所這次審核通過5家,除了儒鴻為傳產外,其餘都是科技或機械廠商。經濟部指出,岳豐科技、和勤精機都是中小企業,也選擇回台。

台商回流本周再核准5家製造商,合計投資95億元,台商回台投資金額整體累計達到4441億元。(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交易 儲蓄 存款 小額投資 理財

像岳豐生產通訊、傳輸等專業線材,董事長葉春榮為東莞前台商協會會長,決定投資9億元把運總部暨研發中心搬遷至桃園高鐵特區新大樓,原廠建置新廠擴充產能。和勤精機曾榮獲經濟部「潛力中堅企業獎」、「小巨人獎」,這次是砸15億元要將汽車零組件與硬碟機零件產線階段性移回台灣生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