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0

不敢買!建商殺很大 反讓「他」吐血了

#租售 #房價 #降價 #破盤價 #建商讓利 #江子翠 #江翠重劃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價飆升,人人搶購;房價下修,卻沒人敢買!房市名嘴Sway指出,許多人期待買房子,卻又擔心房價下跌,即使建商大讓利,都未必願意出手買房,「去年45萬搶著買,今年40萬反而沒人敢買」,就是房市不景氣的最佳證明。
 
建商頻推破盤價,Sway指出「去年買的恐怕要吐血了」。(翻攝自Youtube
建商頻推破盤價,Sway指出「去年買的恐怕要吐血了」。(翻攝自Youtube)
 
房價沒有最低,只有更低,卻讓買方不敢出手買房了!房市名嘴Sway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新聞王》中表示,無論是自住、投資,許多人都期待買房子,卻又擔心房價一直下跌,反而形成一種奇特的循環。
 
Sway以新北板橋江子翠為例,Sway指出,去年(2016)江子翠重劃區推出每坪45萬元的破盤價後,直接衝擊當地新成屋行情,直接跳空2成,成功吸引許多民眾上門,也形成部分市區、郊區建案跟風「讓利」的風潮。
 
不過這股「讓利促銷」也有疲乏的時候,Sway分析,雖然去年推出每坪45的案件,成功興起市場話題,但是今年同區段推出每坪40萬的物件,卻反而「沒人敢買」,因為不斷的降價反而使得買方十分憂慮,是否即將出現「3字頭」,因而縮手不敢買房,讓「去年買45萬的人,都要吐血了」。
 
對此,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則認為,目前房市「讓利」已是普遍共識,在市場供給量可能持續增加下,今年讓利情況仍會出現,換言之,也是換屋或首購的買盤進場看屋或購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