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05

房價築底了嗎? 恐剩這三種人想賣房

#地方 #房市 #房價 #屋主 #降價 #讓利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2016年全台交易移轉棟數創新低,不少專家都指出今年房價還會繼續下跌,讓不少屋主心慌慌,紛紛指出「憑什麼打七折賣!」引起不少討論,而房市專家Sway也分析出三種目前想賣房子的屋主心裡怎麼想。
 
目前房價尚未落底,房市名嘴則分析現在賣房的屋主心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目前房價尚未落底,房市名嘴則分析現在賣房的屋主心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交易呈現停滯、價格築底盤整的狀況,建商讓利不斷,讓中古屋承受更多降價壓力,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就建議想賣房的屋主最好酌讓價格5%,才能加速房屋的去化;不過有屋主憤怒出聲「為什麼我辛苦存錢買到的房子要7折賣給別人?」也引來討論。
 
現在想賣房子的屋主都是什麼樣的人?房市名嘴Sway在臉書粉絲團上指出,現在想賣房子的人有三種,一種是真的想賣房子,只要不讓他虧錢或是不要虧太多就會賣,另一種是假的想賣,這種屋主只想賺錢,如果低於進貨價就不賣,寧可被法拍,最後一種只打算賣盤子,因此隨便找房仲開個天價。
 
對於目前房市,永慶房產集團發言人謝志傑分析,目前北市的購屋需求不減,唯房價是買方考量的關鍵,因此市場銷售的房產,只要屋主願意讓利,仍有成交機會;另外,今年房市已無利空政策干擾,讓利的情況仍會出現,將牽動區域的成交行情走勢,有助於換屋或首購的買盤進場看屋購屋的意願,估計第一季交易量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房市名嘴Sway分析現在想賣房的屋主心態。(翻攝自Sway房市觀測站
房市名嘴Sway分析現在想賣房的屋主心態。(翻攝自Sway房市觀測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