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966

醒醒吧!「不買最大」背後的殘酷現實

#房價 #房市 #市中心 #生活機能 #不買最大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市中心坐擁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和大型建設等,是不少人夢想中的居住地,不過想入住蛋黃區,首先要面對的就是驚人的高房價,但隨著房市反轉,許多購屋族看空房市,認為目前房價跌幅不達心中預期,選擇不買房,就和賣方比耐心,但有網友則一語點破耐力賽最後的殘酷現實。
 
有網友點破表示,房價下跌,也不代表能輕鬆入住蛋黃區(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
今年底前能否出現購屋潮,關鍵仍在於買方調降底價的意願。(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
 
「不買最大」行動奏效了嗎?2016年僅剩24.5萬的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寫下歷史新低紀錄,不過在龐大賣壓下,不買房,房價就會下跌到人人能買下更好的房子嗎?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原本住不起的,房價跌了,也輪不到你,原本就口袋深的人,房價跌了,有現成資產者,可以再買好幾棟,加價購也輕而易舉,且大家都知道哪裡買房最好、最保值,有錢又怎麼會搶輸?
 
先前也有PTT網友感嘆,看到喜歡的房子,卻「總是會有人願意比你多出那麼一點點」;不過舉家遷入蛋黃區,對不少購屋族來說,未必是買房條件,房產專家田大權也建議,買房應回歸本身的需求,先清楚自己的購屋動機,買條件適合自己的房子,也能是最溫暖的家。
 
理財專家賴淑惠則是建議觀望的買方,雖然房地產景氣差,但房市未來走向沒人敢打包票,有能力買房的人,不需要為了一個「不知道還有多久才跌到滿足點」的夢,而遲遲不進場,「買房不該只是人云亦云」。
 
有網友表示,即使房價下跌,原本就口袋淺的人,也難敵能加價購的有錢人(圖/翻攝自mobile01)有網友表示,即使房價下跌,原本就口袋淺的人,也難敵能加價購的有錢人(圖/翻攝自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